close

HELLO

真的很不想打這篇

現在想起來還覺得不可思議

短短五分鐘竟然可以這麼要人命QQ

撐過這幾點就可以了

1. 聽得懂90%面試官問的問題(日文)

2. 100%用腦袋撞擊日文出來回答,越流利越好

3. 你敢不敢講

4. 臨危不亂,該有的問候語都有、坐姿端正

5. 盯著面試官的眼睛說話

其實差不多就這樣五分鐘就過去了


一、面試稿

自我介紹之外

我準備了13題左右

英文好的人好像還被問英文自介(本人沒這個困擾,雖然也有準備,恩 準備心酸的QQ)

除了自傳計畫書上面的東西

還有為什麼念這個科系

選的科系中又為什麼一所在京都兩所長崎(我自己選是這樣)

我自己是怕到時候被問到完全沒準備到的東西

所以很類似的問題我也都有寫了一下順一下稿子

還有就是我覺得把自己特別查過特別想讓面試官知道我有準備的點講出來是很好的

我這邊有查到的是文化之間的差別跟國文學科與日本與學科的差別

面試時我看到的包括我自己都是空手進去

在面試官問到的時候,或是擦邊問到的時候可以自己主動講出來

我覺得也不要太多(全程五分鐘)面試官會想多問問題

臨場反應很重要

我這題直接掛掉 他問我現充是什麼(我還以為是甚麼國文學科的名詞)

正所謂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我就直接回 よくわかりませんが…

面試官就...

我也只好在心中搧自己一巴掌重新專注下一個問題

與其一直想不如仔細聽清楚

真的聽不清楚的話可以使用一次「可以請你再說一次嗎」的道具(就是那道光!)

然後我有點忘記最後是怎樣,最後我整個人飄飄然,只記得說了失礼します。就結束了

(大概發生了甚麼悲劇大腦自動幫我隱藏起來不讓我回想)


二、面試裝

好了好了最痛苦的結束了來聊點開心的

要穿甚麼呢?正裝!!

西裝外套、白襯衫、窄裙、絲襪、包鞋

白襯衫扣子最上面那顆不用扣,怕講話卡到喉嚨

(NET、HM都有賣,鞋子390店就有,絲襪便利商店就有)

我原本覺得褲裝很帥,但是媽媽跟同學說裙裝比較好穿(場合比較ok)

其中又以黑色的最保守最安全

服裝上我是打安全牌

///

再來就是化妝時間囉

以下是我最期待的分享~~~

我是以我覺得最適合我自己下去化的

每個女生都有每個女生最美的樣子

不用一定要跟我一樣

你永遠是妳自己最棒的典範

///

淡妝+睫毛膏!!!

睫毛膏真的超重要,眼睛整個ㄆㄧㄚ打開

不知道面試官看不看得到

自己覺得有開就好哈哈哈反正就是以最適合自己就對了

然後我有綁頭髮,邊邊的頭髮用小黑夾固定一下

想梳整齊的話,屁孩扁梳很好用!!

請忽略我的O形腿QQ

面試照片.jpg

面試照片2.jpg

圖有修過色調(VSCO HB1 超好用)

大概就是這樣~~~

錄取通知出來記得去報到喔~~~~

會公布在國交處網頁上

加油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