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LLO

今天要分享的是怎麼寫交換留學的自傳

有人脈有資源的孩子們應該可以請教學長姐或同樣是交換學生的同學們的自傳

我自己是沒看過日文系交換留學申請的自傳,以為就跟高中備審差不多

後來請教老師跟學姊之後才發現

差很多

我們就分項來看怎樣才能避免和我一樣做了蠢事吧


一、頁數

整份資料夾最多15頁(全部要塞進資料夾的東西everything)

我一開始請老師看的檔案光中文版自傳就14頁

老師整個傻眼而且內容也做得很不確切

老師還說我做的很像要去跟人家相親哈哈哈啊哈阿

後來打掉重來

刪減到中文版自傳1頁、日文版自傳1頁


二、內容

我從小住在新竹市再小學得到XXX獎國中XXXX高中參加比賽得到XXX獎...

直接切入正題

我也沒有打簡歷~(一開始有,結果做太花俏後來就整個砍掉)

為甚麼對日文有興趣、為甚麼要進日文系、多麼努力念日文、除了日文還喜歡日本的什麼特點、文化阿等等、blablabla

(這邊提供的是我自己寫的經驗,勿以偏概全!!)

我只針對日本這一部分寫,社團活動多精彩參加過什麼比賽甚麼的全部沒有寫喔!!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撰寫的

(這邊提供的是我自己寫的經驗,勿以偏概全!!)

還有就是人格特質的部分我自己覺得沒有寫得很好

原本想融入再學習日文裡面後來又覺得很刻意就最後才打了一個小小的段落

覺得自己沒有做得很完美

中文版日文版內容差不多,不過日文版請老師修過之後我也沒有時間改中文版

所以之後還會再去請教老師

日文是我自己寫完中文再翻譯出來,然後請老師幫忙修

請大家不要直接丟中文版的自傳計劃書給學長姐甚至老師

這樣很沒禮貌的喔


三、格式

我原本設計的自己覺得很好看

但是老師說有條理比較好不需要太多設計感、照片也不要

就最一般打報告那樣(真的就是白紙黑字排版一下)

排版指的是調行距、字體大小、標楷體就可以了不過我好像是用微軟正黑體...應該沒甚麼差別吧,可以再跟老師確認一下

日文的文章開頭是空一格喔

就是工整 條理清晰 


自傳好像沒什麼好說的

雖然這是我一開始最煩惱的東西

不過找到方向就可以掌握了

大家也不用太擔心

我也是這樣撐過去的

arrow
arrow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